Mac双系统时间不同步的问题解决

原因

在安装了Mac与Windws双系统后,发现两套系统的时间不一致两者相差8小时,这是为什么呢?这是因为Windows与Mac系统对于CMOS记录的时钟采取了不同的定义。Windows将CMOS时钟作为本地时间来看待,而Mac系统将CMOS时钟作为UTC标准时间来看待,也就是格林威志时间。

解决方法:(修改Windows注册表)

将Windows的缺省对待CMOS的方式改成UTC,也就是和MacOSX一致

修改Windows的注册表,定位到

1
 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TimeZoneInformation\

添加一个名为”RealTimeIsUniversal”的DWORD项,把值设为1。
这样你在Windows和Mac OSX下将本地时区都设到北京时间,不论是Windows还是MacOSX同步过时间后,都不会影响到另一边。